close





其實我早就知道人跟人之間自以為的認識了解都只是屁而已

只不過我卻還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罷了

有時候拿出極端的耐心和一個人磨阿磨的希望可以到達哪裡

但是到了最後卻終究會失去耐心而自己切斷溝通的可能性

把那些太過深刻的情感拿掉之後

所有被情感鍍了金的表象就露出原來的面貌 空虛無聊缺乏意義



我於是相信每次遇見一個人都只有一次黃金時期

在那個黃金時期之中我們拿出最多的包容和耐心

要馬你因此喜歡這個人 願意從此都喜歡這個人

就成了一輩子的朋友或良善的回憶

要不就是毀了那段黃金時期

從此再也沒有機會彼此真心面對

再接觸也只是逐漸磨損彼此最初的好感覺



在我國三的那一年看了Before sunrise

翌日 滿腹著感動和興奮到了學校和一個人立下了約定

我們並不大熟 她偶而告訴我她暗戀著誰心情如何

但我卻沒對她敞開心過 因為我也不覺得她對我徹底敞開心

唯獨那天 我突然覺得這件事能和她分享 或許能成為朋友

於是我們約定一年後的一月五號(她是一號我是五號)在某個地方見面

那時候的我真的相信等到那時我們就會真的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用一輩子來分享無數故事

但實際的狀況真的讓我覺得我好像作了一場夢一樣

不太美好的夢

一年後的那一天我在那個約定的地方站了一個小時

心灰意冷



那時候我才清楚知道我跟她的黃金時期早就過了

這個無謂的實驗有了個無謂的結果

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原諒她

她搞不好一輩子沒再想起來這個約定

可惜嗎?也不大可惜

我想我們缺乏了緣分而已

不像Before Sunrise的男女主角

真的有機會在十年後拍攝續集

我們再也沒機會成為朋友

我也只有在滿腹牢騷的時候會想起她

這就是所謂的磨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