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忙亂的六月到現在,我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翻開書,讓自己忘記所



有亂成一團的人和事?而我發現自己在這些掙扎之中已儼然離夢想越



來越遠,在台北的家中聽到廚房裡炒菜的聲音,客廳裡電視的聲音,坐



在我的小房間裡,我一直等待那種屬於我自己的美好孤獨感覺,那些



可能再也不出現的美好感覺,直到滯悶空氣使我在颱風天昏暗的微光



裡睡去,John Donne的詩在胸口,只讀了數行.



醒來的時候心裡懊惱得很,一面有些不安,不安這樣持續生活下去的我



,會不會就和許許多多曾經有夢想的人一樣,漸漸將那些收進心深處再



也不拿出來,逐漸平庸,逐漸發不出光和熱.並不是說沒有遠大夢想的



人就平庸,而是在每個人心裡總有那麼一兩件重要的事,從很小的時候



,這件事伴隨著你長大,伴隨著你成為你的一部份,你深深相信這是你該



作的事,毫不懷疑,失去了那個重要的夢想,人就從此缺了點什麼.那個



東西不須要很偉大,只是它自始至終協助雕塑了你這個人,那些星星點



點的你會不斷提醒你你失去了什麼,變成了什麼,又和什麼作了妥協.





騙不了人的,更騙不了自己.





為了不要失去自己,我曾經作了許多努力,現在,也不能夠放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