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時候我不免擔心起來,該離開的時候,灰喵該怎麼辦?我的人生不會因為



灰喵而停滯在這裡,我不想我也做不到,雖然心裡有一點感傷,有一點希望能



做的更多,但是他不屬於我,而我也不屬於他。



我還清晰的記得,唯有一次,我們似乎真切的溝通過了。那天打著春雷,外頭



雨勢驟大,我們好像被包在一層護膜裡卻仍感覺到雨水打落在週遭而起的震動



。早晨十點鐘卻有如夕陽落盡前的灰綠天色,而遠方時而因為春雷而亮,嫩嫩



的粉紅色和橘紅色交錯著極溫暖的顏色。灰喵的主人三日未歸,她正在某個地



方追求著自己的快樂,將許許多多的回憶埋藏在這間小小的公寓裡面。有時候



我也羨慕她真的打從心裡認為世界是繞著她旋轉的,於是所有的犧牲只要成就



了她的好,她的幸福,似乎都理直氣壯。



我正在小小的廚房裡做著早餐,一邊想著這些無所助益的事情,突然間一道閃



光讓整個房間都亮了,就好像它打在我正上頭似的。我只來得及抬頭,雷聲也



轟隆隆地打響了。我不怎麼怕雷,反倒挺喜歡的,所以心裡感到很高興,好像



有人大清晨送了我個小小的禮物。但是本來在客廳裡沉睡的灰喵,卻發狂似的



在客廳和飯廳間奔跑,時而停下來,時而撲向前方好像攻擊什麼令他害怕的東



西。



我走進他看,卻什麼也沒看到。



但他不停地來來回回做著同樣的撲擊動作,我看他的時候他也只看看我,然後



繼續。我讓自己整個趴到地上,和他四眼交錯,希望他能跟我說話,告訴我究



竟怎麼了。他終於抬起頭,和我溝通......



他像琥珀的黃色水晶狀眼珠裡頭好像囚禁了一個活了好久好久的東西,灰喵告



訴我,那是我們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