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活))



賴活,人就是賴活,賴著活著如此而已。



所以有時候,缺乏一點信心都不行的,必須要全力以赴去相信一件事,否則何處去尋索

意義?當我看到誰即將失去賴活的勇氣,就打從心裡害怕,於是也非得伸出手拉他一把

不可,這麼做才勉勉強強也讓自己回歸到賴活的這個層次上。從小到大,我的消極面和

積極面已經反反覆覆相互接手掌管我好幾次了,連我自己都不記得我究竟應當偏向哪一

種屬性,我只知道那都是過程罷咯,和月亮圓缺一樣,圓和缺都總有當道的時候。如果

在更加仔細的想想,那些嘲諷自己的話語,不在意的態度,其實是根基在消極之上的積

極,既然都無從改變,那麼就使他更好一點,也沒什麼損失吧?如果一直讓自己深陷於

種種情緒之中,這個時代只會加重你的無力感而不會伸手拉你一把的,能拉你一把的,

只有你自己。


((孤島))


人是群體動物嗎?我不這樣認為,我們只是清楚知道我們有群聚起來的必要,所以才狀

似團結起來,其實每個人的內心,仍是孤島。


Every man is an island。說的真好。


所以我幫的了你嗎?而你又幫的了我嗎?當然不能,能幫的了你的只有你自己,能幫的

了我的也只有我自己而已。別再鐵齒了。


冰河時期成塊的陸地年歲增長後就確確實實地分開了,成為一片片孤島,即使飄的近

了,也只是揮揮手交換話語,時而以為我們有多緊密,其實骨子裡,海潮下,我們還

是分離的。這樣知道嗎?


然而最後我還要告訴你,即使有這麼多現實殘酷匍匐在你周圍,你也還得充滿信心走

下去,那些好的意念一樣都不能失掉,還得死命守護著。管他對或不對,我就是這麼

堅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