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最近我總是很愛哭]



上禮拜二面談完到昨天搬回台北,之間我讓自己不去想那過程,更不去想



離開這件事會帶來多大的改變。



我離開新竹了,表面上我離開清大,離開五個家教,離開園後街,離開我



的小閣樓,離開萬丹紅豆餅;實際上我離開依賴我的人,我依賴的人,喜



歡我的人,我喜歡的人,深愛的貓及牠撒嬌的形影,我離開四年帶不走的



回憶,離開我生命中第二個城市,要一併忘了它的美與醜。



一直到東西都搬上車了,望了幾眼空盪盪的房間,下了樓走出巷子口,和



阿火講了三次再見,抱了一下,好像她要久住這裡,而我是要啟程離開的



離人,我們各自又作了一次角色扮演,只不過這次並不想笑,卻有點鼻酸



。面對未來,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所以拿了勇氣出來,矇著頭跟它



拚了。



回台北的路上,我偶而打瞌睡,偶而醒來想著可能發生的事,好的與不好



的。奧德賽出海前心裡頭一絲一點擔心,不安,離開前就湧上心頭的鄉愁



,原來是如此這般。原來這是我最近愛哭的原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