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後一線希望也消失

愛情遺失的時光裡

還要努力踏著步子 跳舞

深呼吸一口氣

好像就好一點了

所以我吸了好多口氣

卻流了些眼淚



今天到學校去辦事

去的時候走的匆忙

又忘了抬頭看鳳凰花

回程的時候

推掉了學長offer的便車

順著西院的小斜坡一跳一跳地回家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

心情萬里無雲

彷彿可以偷偷窺見這一切過去之後

世界又會很美好很美好

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那麼孤單

只是我忘記我身邊有誰



差點忘了說



鳳凰花

我從來都不覺得鳳凰花和離別有多大的關係

今天我很仔細的瞧

鳳凰花樹的葉是最青綠的綠色

鳳凰花樹的花是最鮮紅的紅色

這樣講好像跟沒講一樣

但這是我心裡的感受

我不想做多餘的描述

這樣的花 這樣的樹

好像人生裡面最赤裸裸最鮮明的階段

最敢愛敢恨的時光

過了這段日子

綠就不那麼綠

而紅也不那麼紅了

這麼一想我又似乎可以體會

為什麼它代表著離別季節的花

不只是因為它開在這個時節

而是它有那麼多放肆的情感

灑出來變的紅紅綠綠

就好像每段相遇離別的場景裡頭

從人們心裡潑灑出來的情緒



鳳凰花樹像天蓋一樣 遮住午後悶熱的陽光

走那段路的時候 天涼爽心舒暢

我讓自己買了一杯戒了數個月的咖啡

我想重新出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