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來了幾位幫忙作勞服的大一學弟,每週三下午固定來掃地、拖地、擦窗、

倒垃圾,每個都看得出大一的青澀,一臉無憂。他們總會跟我聊上幾句,其中一個尤

其顯眼,因為他很喜歡粉紅色。

 

於是我叫他Pink

 

這群人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我就注意到Pink。他穿著一件粉紅色POLO衫,但這並不奇

怪,因為男生著粉紅色上衣早不稀奇了。可桃紅色converse穿在腳上,再加上Adidas

粉紅色漆皮斜揹包,就不是「碰巧」可以一語帶過的了。

 

我隨口問他:「你喜歡粉紅色嗎?」

「對啊,很喜歡。」

 

他的回答才最令我吃驚。耳朵已經準備好聽到扭扭捏捏、吱唔其詞的回話,沒想到他

直爽地說:「對啊,很喜歡。」一瞬間反倒不曉得要如何反應了。

 

接下來的每個禮拜,只要遇到他總會注意一下他身上的配色,草綠色、亮黃色、亮紅

色、粉紅色、桃紅色輪番上陣,很快我就發現,他不穿暗色系的,黑、灰、深藍,概

沒見過,一切以明亮的選色為主。

 

我理所當然懷疑過他的性向(對不起我絕無歧視之意,哈哈),但他一點也不像親愛的同

志,只是這麼坦然向路人甲我承認自己熱愛粉紅色的男生,還是頭一次遇見。但幾次

聊天以後,我完全排除了這個可能性。他就是一般男生嘛。

 

因為他的關係,我開始覺得時代大大的不同了。這一兩年,日本的潮男類型早就往清

瘦白皙和中性臉孔發展了,只是我還沒適應而已。男孩對自己穿著打扮審美觀的改變

遠遠大過女孩,曾經強調的「男人味」,鬍渣型頹廢風、壯碩黝黑運動風、高質感雅

痞風雖然都還在,但基調已經完全改變了。

 

那種絕對要man的氣氛不在了,而大家也都接受不同風格並存,對於強調兩性平等的支

持者們,真的可以開香檳慶祝了吧。

 

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只覺得這樣也不錯,挺青春洋溢的。粉紅色當道,我們就一起用

hello kitty手機吧。(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