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og eat dog world.



去年2月底至今,我真的如彭阿姨所說的漸漸和她們成為一家人,但現在,我也

已經做好辭職的心理準備了。



今天系務會議和系教評會開會前,我將準備好的資料拿到會議室,並在主任進來

的時候跟她解釋新增資料的排列方式,免得她又在午休時間打電話給我。每天我

都這樣,用自己認為最負責的態度把每件事情處理到雞婆的程度,然後希望大家

可以不要找我麻煩。主任在我要走出會議室前叫住我,當時我還不覺得大難要臨

頭了。



「妳覺得現在人事的事情佔了你所有事情的多少比例?」

「幾乎全部了吧。」這是實話,自從我把整個人事扛下來以後,馮阿姨也不敢再

叫我處理期刊的東西了。只是我不了解主任問題的目的是什麼。以前不知哪堂課

學過,當別人問你問題的時候,心裡一定是期待著某個答案,因此問話也會引導

回話的人往這個方向去,而這個方向就算是往懸崖去,你也會乖乖的縱身跳。我

這堂課一定是沒學好,還是心機不夠重,我總是可以準確的依照對方的期待回答

出100分的答案。這不是好事。

我一出口,她馬上提出,那既然幾乎已經是全部了,那不如搬到2樓系辦,從此專

門作人事,圖書館的事再找個人(最好是再找個人)。因為現在五年五百億的計畫

我們也需要一個外文能力強的人(干外文能力屁事)來處理一些企劃案的事情,另外

阿,彭小姐要請兩年的假,她有一些課程的事情可能也可以讓你來處理(!?請問我

是作幾個人的事?!有季獎金和股票嗎)。妳回去想想,在三樓也沒什麼前途(那在二

樓我能升總經理嗎?)到系辦妳的發展性會相當好,同時呢,二樓有一些比較資深的

同事像是麗枚啊,她可以帶帶妳,妳也可以多學一點(學什麼?擺濫嗎?),所以妳回

去想一想,妳有沒有想要繼續進修的計畫,妳的生涯規劃是什麼呢,跟主任說一下

,可以好好安排。



說謊不用打草稿也可以講的口沫橫飛,但可惜半年前我就被妳騙過一次了,所以我

深知這只是先來軟的,預告一下,下一次再問,也沒有說不的餘地,說不馬上就看

著她臉拉下來語帶威脅。沒辦法,這是個狗咬狗的世界。



這次,我做好心理準備了,你張嘴要咬我我也走了。



人生還有許多重要的事要作,除了有些捨不得三樓的同事,但想想以後還可以回來

看看她們也挺不錯的。反正也該是時候作個了斷,走吧走吧,下次回來我會更成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