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好快,快到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知道轉眼間就春夏秋冬了。



這段時間雖不是虛度的,但總好像沒有確切輪廓似的,什麼都沒有留下來。我無法



告訴你什麼時候我開心,什麼時候我獲得了什麼,又在何時失去什麼,挽回什麼,



那些片刻零零散散,連我自己都拼不起來。





日復一日。





有天我讀了一個奇特的故事,故事中的女主角在家族事業沒落的時候,走進一座



湖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時候一個年輕的醫生經過目睹一切,便把她從那座充



滿死氣的湖裡救出來。他幫她急救更衣,然後自己冷得在喏大的宅院裡哆嗦。他



在空蕩蕩的房裡找出一罐酒來,餵了女主角,其餘的給自己。女孩子在吞下了溫



熱的酒精後,空洞的眼神才回復了生命存在的跡象。她醒來的第一句話便問:是誰



幫我換了衣服?



年輕的醫生說:"是我,妳的衣服全濕透了,不換不行的。"



"那你愛我嗎?"女孩子說。



在我讀到這裡的時候,彷彿哪裡不對了,為什麼會這麼問呢?



年輕的醫生回答不出愛或不愛,他心裡想著這就是愛嗎,是嗎?



"I didn't intend to." 我不是蓄意的。最後他只能在心裡反抗地這樣說,但是



面對眼前的人他連反抗的力氣都沒有。



女孩子又問了一遍,你愛我嗎?愛,我愛。年輕的醫生只能這樣回答。



最後他親了她抱了她,發現該是時候離開了,心裡還疑惑愛還是不愛這個問題。



然後女孩子的眼淚掉了下來,希望和絕望都存乎他一時間的答案。



他心裡還是只能想,我不是故意的。





那個故事裡的天氣,跟現在有點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