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是舞會。



很多人盼阿盼的,就等今天要像灰姑娘一樣搖身一變,很不一樣。



上個禮拜,匆匆忙忙決定參加後,也匆匆忙忙尋了一件衣服,好像



兩個小時的畢業舞會要持續個一個月似的,什麼都得巨細靡遺地重



新打理,連沒人看見的腳指甲都得修過。



我也像大家一樣期待著,但忐忑卻還遠遠超越期待,因為我隱約感



覺,物質競賽大概跟太空競賽一樣,是個永無止境的惡性競爭,除



了刺激消費市場,和飽足某些色男人的眼睛,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



好處。買了又買挑了又挑畫了又畫,但是永遠有更漂亮更亮眼的人



存在阿,(況且現在連男生都漂亮),除了把她們一刀刺死之外,難



道還有別的出類拔萃的方法嗎?這麼一想就非常沉重,舞會不是開心



用的,是荼毒自己荷包和心智的毒蟲一隻。



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隨波逐流的,一點也沒有掙扎著要從物慾河



裡爬出來。我跟著飄走了,不知道回不回的來。



We are Material girls in the Material world.



有什麼辦法呢?或許哪天我又想通了,趴他趴他濕淋淋的從那條河爬



出來,有些恐怖,不過那才是自己。





------



威威我不是批評學妹辦舞會不好阿,我去年也是凶手之ㄧ。學妹辦



舞會很認真很辛苦的,大家還是要捧場阿,一起去當material gir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