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對這部片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或偏見去看,因為我想漫畫改編本身就有一種矛盾存在。



既要忠於原味好滿足那些忠實的漫畫迷,又要在短短100分鐘左右重新呈現,簡直就是不可



能的事情。所以有很多巧合的地方簡直像在看日劇一樣,讓我很難專心,很多畫面和場景也



有些虛假,回溯的手法有些粗燥,漫畫和電影的元素不停衝撞。





老實說這部片並沒有所謂的中心思想,唯一談的上的只有NANAのpride。當驕傲的NANA必須



在愛情和自尊之間抉擇的時候,她選擇跳下火車,跪坐在雪地裡哭泣。雖然結尾是喜劇收場,



蓮奇蹟似地接受NANA的驕傲,於是愛情得以延續,但這結局卻似乎有一點鄉愿。故事出現除



了可愛但完全不知道重點何在的小八的存在,讓我有點不習慣。在嚴酷的現實裡,她除了可



愛善良再也沒有其他方式可存活,沒有NANAのpride,她還是被男友拋棄,被公司革職,但



卻有一個有著跟她同樣名字、缺乏愛的女孩子給她全世界找不到的友誼。





但日本人拍的電影就是這樣,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的。當NANA將皮草甩到肩上,手中拿著手



機對著嘴低沉說:”我們是,Blast!”的時候,真是熱血沸騰了一下,想起高中時代聽樂團



的場景。一堆人在煙霧瀰漫的隔音小房間裡練團,登台前緊張地拿髮膠死命的抓頭髮,登台



後卻要不顧一切地假裝冷靜。有人愚蠢地模仿喜歡的吉他手跳躍的樣子,有的人以為甩頭很



帥,但如果有一個人寫出一段動人的旋律,大家就會默不作聲地受到感動。在舞台上主唱把



曲子用最適合的方式表達出來,就成為樂團的靈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