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鐘鳥玻璃眼珠快速轉著,對著小徑盡頭的聲響反應著不安,牠張大嘴好像要發出聲音,我看見牠喉頭震動的聲帶,那震動卻是無聲的。好像牠也知道有未知的危險正逼近著。我把安妮安置在灌木叢底下,用周圍的落葉遮蓋安妮裸露的小腿及背膀,我小心翼翼地不發出任何聲音。我內心的恐懼無止盡地擴張著,眼前似乎有無數可能性,但我卻不知道哪個選擇是對的,或者到底該怎麼做,我感到手腳冰冷,但卻發著汗,我停住了不動,好像只要不動,就還不至於失誤吧。我直視小徑的終端,濃密的枝葉延伸到那終端為止,本來交錯纏繞的枝椏向兩邊分別散開而去,濃濃的紫紅色好像從葉尖空隙滲透,漸漸佈滿整個天空。紫色的天空特別的沉而低矮,好像伸出手就可以摸到似的。和車站旁小販一樣鴨子般的說話聲不停地傳過來。我再次地被自身的恐懼念頭包圍攻擊,我想到了失敗、死亡、失去安妮的恐怖,以及跨越孩子和大人之間那道分水嶺我似乎永遠也無法克服,而那所有害怕恐懼的念頭將永遠揮之不去,就像我的心永遠會被陰影覆蓋著無法自在呼吸似的。

碰碰碰碰,我的心這樣跳著,碰碰碰碰。

我回頭看了看用力喘氣,意識模糊的安妮,碰碰碰碰,我聽到自己的心跳,我掙扎著應該做些什麼,卻又害怕地裹足不前,碰碰碰碰,碰碰碰碰。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四肢著地我沿著小路邊的樹叢爬行前進,樹枝刮痛我的肩膀和膝蓋,植物的綠色汁液散發著野生的氣味,自然用他強大的力量將我圍繞住,即使受到壓迫的植物也還一直提醒著我它們的存在和犧牲,廣大的世界還運轉著,我只是其中一個,僅僅是其中一個迷失了的孩子。一直到我仰頭就能看到那片紫色的、無遮蔽的天空,在那之下,是一座火山口湖,我分不出究竟湖是紫色的,還是湖倒映著紫色的天空而呈現著紫色的面貌,但我在那極大的美之前因為感動而屏住了呼吸,胸口鼓脹。我從來沒見過水晶,但我猜想,如果水晶有紫色的,大概就是這個樣子,這片湖,是個紫色的,流動的水晶。看不見對岸的湖其實像一片海,只是海從來都不會如此平靜,連波紋都沒有。湖的周圍是綿延的白色罌粟花海,對照著紫色的海洋,花開正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