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zoe:



我相信每封信的開頭決定了那封信的好壞,就好像每個作品開端的基調都



將影響那作品最後的好壞一樣.所以你若聰明的話猜猜我這封信的開頭寫



壞幾張紙?



今天九月一號,昨天夜晚一個強颱登陸,政府早早就宣布了今天的假期.當



一個意外來臨的假期提早發聲,你既暗自期待了整個下午,然而在最後順了



你的心意的瞬間,你又彷彿有些失望,這是什麼道理?每次颱風來,人關在室



內就好像掉到異度空間一樣,像The Thirteen Floor裡面那種會扭曲變形



的異度空間,包裹在堅硬的羊水之內想像外頭風雨是如何打在母體之上.天



空總是那種我形容不出的顏色.在法國看不到的顏色.



早上醒來的時候,眼睛周圍有淚水,一點不假,我終於相信夢的真實感確實會



讓人留下眼淚.我夢見一個女孩子向我喜歡過的人告白,把他從我身邊帶走,



給他看了一首押了韻的七言詩,詩裡說眼前所愛的人都是完好無瑕的.然後他



就跟著她走了,留下我在棉被裡矇著頭哭,我哭出聲音來,吵醒自己,臉上有淚



水.我猜是我的潛意識拷貝了Teresa,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裡的那個編織籃裡隨水流而來的Teresa,即使現實中我認為我並不軟弱愛哭.



但颱風天裡的異世界景象,促使人混淆夢境,情境,和天色.夢裡還寫起七言詩.





Bon Voyage!



2005/09/01 Fay, in Taiwan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