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是很累人的,身體累,心裡也容易跟著累。



上了大學後,就開始了我流離失所的生活。

新家裡的房間,因為不是每天住了,所以並沒有好好的像以往那樣用心的佈置,

用自己喜歡的玩具,娃娃,擺飾放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有些當初搬家的箱子竟然

都還沒有拆封。回家也不過住一兩天,不曾想要去把一切重新整理。於是台北的

那個家僅剩下家人具有意義。好笑的是,新竹這裡的宿舍,也從來不是我認定的

家。雖然貼身的生活用品都在這裡,最愛用的咖啡杯到最喜歡的明信片也都在這

裡,但是沒有安靜獨身的空間,我連以往週六下午買張新CD,關起門來研究歌詞

的興趣都失去了。宿舍炎熱的午後心浮氣躁,坐著不動都隱約感到滯悶,這是煉

獄不是家。現在好不容易要搬出去住了,卻發現要一點一點將這個新家建構起來

竟然如此困難重重,連刷個地板都想嘆氣。已經一腳跨入沒有坐享其成的這個成

人世界,後一腳卻遲遲不願意跟進,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前鎮子經過老家,看著他變成一家咖啡店,心裡真的是莫名感觸。住了接近20年

的地方,好像被人硬生生搶走,大概連廁所也不刷乾淨,我心裡想著,"拜託,

那是我的馬桶,麻煩愛惜一下"。但就是這樣,別人不愛護我的馬桶,就像我搬到

哪裡都不會在愛上別人家的馬桶是一樣的意思,刷的再怎麼用力,他看起來都不

會乾淨,都還是有那麼一點贓。



於是我妥協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