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空氣濕涼,總覺得氣溫好像要升上去了,卻又來了一片烏雲黯淡天色,



隨即便下起雨來。就好像天氣自己也拿不定主義,在這個多事之秋該陰還該晴。





急急忙忙出門,打翻了咖啡,忘掉了充電器,更忘了要帶傘。今天好像講好大家



都要出狀況一樣,讀書會的團員們也零零落落,最後剩下曼蒂,Jane,和我。



Jane和學弟借了植物系培養室的鑰匙,我們遂進到一個對我和曼蒂來說,是一輩子



都不可能再有機會進去的地方。門打開的那一刻有乾燥處理過後的植物香味,混合



著老舊書櫃廚櫃的味道。門後的空間規劃不大好,數十只裝著植物的紙箱堆疊出狹



窄的過道。另有四個廉價鐵製書架放滿了標上校園財產編號的顯微鏡。





穿過這些,最後來到第二扇門,打開後就是室溫保持在20度,燈光充足的培養室。



一個個特製的塑膠容器,像是7-11販賣的手捲外面那層塑膠容器的巨大翻版,裡頭



裝滿一個個採集來,待研究的植物。靠窗的一區有好多非洲槿,毛毛的葉子,被我



偷摸了好幾把,希望不會暴斃。





“這簡直就是Mandy硬強迫我看的那本小說發生的場景之一啊。”我講完Mandy自己



也覺得像,然後Jane就說,怎麼大家都看過那本小說,真是的。





結果就是,本日菜單沒有認真這兩個字,Jane竟開始講起她和學弟曖昧不明的故事



。我坐在超級高腳椅上,兩腳很沒氣質的大張開,晃來晃去把拿鐵喝光,一面覺得



星期六早上真的不適合認真,就是應該這樣墮落一番才是。Mandy則是不時偷拿桌



上的大型怪異噴水器朝空噴個幾下。



Jane說了很多其實很對的話,像是,sooner or later, people leave。當然我們不



是用英文說的,今天是墮落天。我想聽八卦曖昧故事的時候我的眼睛應該有比平時



亮,比平時大早趕回台北,腦子裡塞滿要報告的材料時亮。



談話內容應該算是有那麼點哀傷,Jane比想像中細膩許多,甚至有那麼一點文學系



少女的模樣出現。看來我們應該歸因於那間奇怪的培養室。培出來的都不知道



是些什麼東西。





若要說氣氛詭異的定義,大概莫過於此了。





---



今天是倒扁日呢,算是歷史性的一天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