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每天都在偷偷看閒書的我後知後覺



都沒發現,只是覺得有人不時說了一些很尖銳的話,為什麼突然發神經呢?



在校園裡當公務員看起來風平浪靜,其實權力的鬥爭是分分秒秒都在進行的



,除去我這種插花性質的小小助理,並且對權力沒有興趣的人以外,每個人



,可都卯足全力。



表面與你是朋友的人,或許只是想藉著朋友這層關係,用他所爭取到的權力



來使你嫉妒,也或許只是想藉著朋友這層關係,用更多他也爭取不到的利益



讓你和他成為盟友。



其實三樓的兩位阿姨和張姐,是介乎中間的那種人,有時會受到影響,但是



因為本性不夠使壞,所以總是最難過那幾個,鬥也鬥不過人,又不夠灑脫,



追根究底,或許是因為待在這個地方久了,很難抽離開來。不像我,每天眼



睛耳朵閉上了,把事情做到沒人抱怨就可以安然度過,是非都還可以與我無



關。



那些人的劣根性我從一進來就感覺到了(當然我感受到的那些也只不過是冰山



一角),只是後來我就告訴自己,最好是什麼也不要聽,什麼也不要知道最好



。當然後來還是不免被"好意"告知提醒了一些我並不想知道的事情,但至少我



還能安然過活。



有時我覺得自己的雙重身份(曾經是這裡的學生,又變成這裡的員工),讓我對



這個學校的某些做法沒法苟同。前陣子申請英文畢業證書的時候才知道別人畢



業證書都是隨畢業附齊的,而且看起來真是風光許多,但我們的卻要這樣付費



申請,而且看起來真的很寒酸。話說回來我對這些本來也都沒多大意見,但是



在我這樣業餘地聽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以後,我不得不承認那些國家給學



校的錢,到底都是進到了某些無恥之人的口袋,最後我們還是連一張像樣點的



畢業證書都拿不到。上下交相賊,這句話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因為既得利益者



是不會自我反省的。



我實在很害怕以我這種修養的人,在這裡待個不出五年,大概也會漸漸黑掉爛



掉臭掉吧,但更可怕的事實是,走到哪兒都一樣,而天下烏鴉一般黑。





老話一句,顧好自己的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