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被總經理調到三重上班之後

每天上班的路程變的很艱辛很無奈

今天早上下著毛毛雨

台北縣的天空陰沉沉的

坐在顛簸的車上看著外頭顛簸的景色

真的會懷疑起自己到底在幹嘛

下了車走那段極遠的路上

卻意外在路邊的雜貨店(真的還有雜貨店存在耶@@)

看到兩隻白色混了金吉拉血統的貓

大的趴在門口的矮桌底下

懶懶地不想理人

小的原先我竟以為牠是隻小白狗

因為脖子上被套了紅色狗鍊

蹲著向路人撒嬌

但那條大路上沒什麼人

即便有 也是呼囂而過的機車

我還為看清楚他是隻貓

他喵喵叫了兩聲

我驚喜地跑了過去

雜貨店裡的老闆娘還誤以為大清早有生意

站起來向外望了望

發現我只是為了看貓

又失望地坐回搖椅上看她的晨間新聞



大白喵和小白喵都有一雙黃色的眼珠

小白喵可愛了些

小小的貓頭很圓

大概混了路邊野貓的血

反倒使他可愛了點也貼近了人點

我蹲下來摸他的下巴

猜想沒有一隻貓會拒絕的了如此善待

果然他開心地抬著下巴

還不時用頭摩蹭我的手掌

忍不住開心對他微笑了

看他的體態約莫還是隻小小貓

六七個月大罷了

忍不住探望了一下他的伙食

發現他吃的是剩菜剩飯

貓砂盆裡也沒有貓砂

只鋪了張報紙

看了有點心痛

主人嫌養貓太貴 或者太麻煩

所幸當成狗來養了

又怕年紀小的會跑走

還用了狗鍊鍊住 ......



我又想起水源街屋頂上的修毛

比起這隻小白喵更是瘦弱

毛都長不齊

成天張著小臉上顯的過大的眼睛

小聲地喵喵叫

手腳力氣不夠

一不小心還會從屋頂上滾下來







"如果我有能力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