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二月中的時候就提出了辭呈結束了上一家貿易公司的工作,想想也



不過一個多月前的事罷了,但女總經理發神經的時候扭曲的臉我卻怎麼也



想不起來了,看來船過水無痕就是這麼一回事。以那個地方為中心旋轉的



小宇宙還持續運轉,我則來到另一個大宇宙中的小宇宙繼續我的生活。新



工作是國科會助理,說穿了仍然是小妹的工作,只是不用打掃,不用澆老



闆的花,不用幫人泡茶泡咖啡,但免不了天天做些不需多少聰明才智,但



無比煩雜的事務,人脫不了就是得這樣維繫和社會的關係和責任,就連不



知道有幾個博士學位的某所長,也得一天開三個會,煩不甚煩。





即使再次回到校園,但卻騙不了自己已經不是學生了的事實。走在學校裡



不在有親近的朋友或師長,取而代之的是年長的同事和角色替換了的不同



領域的教授們。每天我都強迫自己盡量在短時間之內完成當日的工作,然



後小聲地開著音樂,看我的書,只是這個環境裡已經沒有人會明白我這樣



做的時候心裡全然是滿足的情緒。他們帶著懷疑的打量的眼神,禁不住問



我這樣好嗎?你應可找到更好的工作,更有未來發展性的工作。我只能說我



嘗試過了,並且不喜歡。其實想想,在這裡一輩子也未嘗不好,只是我還



有夢想沒實現,也還沒想過要放棄,一切都只是過程而已。





每次和朋友吃飯見面,都把工作講的毫無優點似的,其實並沒有這麼糟糕,



只是見了面只記得向朋友抱怨,(好博取同情,哈),但忘了說說好處。工



作讓我有耐性了一點,讓我更想珍惜朋友了一點,讓我高興的時候不用太



擔心生活費驟減,所以可以買好東西回家給家人。其實好處還不少的。





許多朋友們都離開台灣到各地去體驗不同的人生,個個都精彩,但即使對於



不同的人生感到嚮往,但自己的人生也很不錯,走的路有點不同,拐的彎有



點遠,但結果是一樣的,是吧是吧?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健康快樂,最重要的這些別忘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