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泡好沒有?」

「泡好啦,你自己不出來喝,都涼了。」

「誰像你整天無所是事,也不看點書,看電視也不知道有沒有看懂。」

 

我沒有回話,心裡有一點受傷。我能回什麼呢?誰叫我有一個家庭主婦的腦袋。

 

「怎麼樣?張太早上還打給妳嗎?她女兒吃了藥有沒有好一點?」

「沒有啊,哪有這麼快,這麼快的話大家都吃吃藥就沒事了。」

「咦,你今天吞炸藥嗎?」

 

我沒有回話,白了他一眼,他竟然不知道我為什麼沒好氣,這點我非常懷疑,而且有根據。

 

我想起我藏在衣櫃底部的那本日記本。

 

兒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寫了大約兩個月的日記,因為生了孩子,讓我想起早逝的媽媽。好像有很多的委屈,新仇舊恨

在生完孩子後一口氣爆發出來。但讓我失控的,其實是生完孩子以後飆升的體重。

 

日記上寫著:我27歲,50公斤

 

但是日記只維持了兩個月,很快地,我的生活只剩下兒子,還有和兒子有關的一切。學走路、學講話、學ㄅㄆㄇ;

我教兒子我最拿手的國文,教他查字典、寫正楷字、著色的方法。其實一直到高中我的功課都挺不錯的,小學老師

還一直想要我當她家的媳婦呢。言歸正傳,時間過得真快,他一下子就大學畢業了。時間呢,真的就像沙漏一樣,

一直一直流失掉。應該是地心引力讓沙漏裡的沙子流動,那又是什麼讓我的歲月流失呢?

 

接下來是兒子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又寫了一個月的日記。那時候先生把公務員的工作辭掉,到大企業裡上班,他

說大企業才好,有前瞻性,薪水又高,公務員是沒有能力的人做的事。但是到大企業上班之後,連要控制在九點回

家都有困難。所以我連體重控制都懶了,因為不知道意義何在。正巧,兒子喜歡我肉肉的肚子,他會躺在我的肚子

上撒嬌:「媽媽胖胖的肚子最舒服。」

 

「發什麼愣呀?我幫你把菜挑好了,待會作午飯炒個地瓜葉再炒個青椒肉絲就可以了,簡單一點。」

 

說話討厭歸討厭,先生也不是完全沒優點的,就是因為這樣,每一次生完氣不也就好好的留下來了嗎?

 

「我告訴你,多讀一點書準沒錯,狡兔有三窟,現在這個時代不持續學習一定被淘汰。」我接過他手上的洗菜盆,

心裡想著老花眼讀書多痛苦,不是我不愛讀,我好像錯過了讀書的黃金期。對,就是黃金期錯過了,當初兒子考大

學想去補習班,那個火車站名師就是這樣說:「作什麼都有黃金期。您兒子的黃金期,就是現在!」按照這個邏輯

來看,我連黃金期都錯過了,又有個家庭主婦的腦袋,你還冀望我在51歲的時候拿諾貝爾獎嗎?

 

於是我「唉」了一聲作為回應。

 

就在這個時候,門鈴響了。

 

叮咚。

 

叮咚。

 

「開門吶,一定是找你的,婆婆媽媽。」先生戴著老花眼鏡的眼睛抬也沒抬。

 

我又挪動我的屁股,起身去開門。「早上十一點,會是誰呢?」我希望是住在乙區的悅珠,不知道她韓劇看完沒有

,看完了好交換呀。

 

開門,外頭站了一個西裝筆挺的平頭青年,頭髮用髮膠抓得刺刺的,聽說男孩子平均出門前要抓一個小時,比女生

還愛漂亮。我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但我用得是和善的眼神,不失禮。以前的人穿西裝就多了一點氣勢,所以看得人

多半都會說穿起西裝來就人模人樣,但現在嘛,連西裝都可以在賣場選購,怎麼看怎麼像推銷員。

 

「太太妳好。」九十度鞠躬,諂媚微笑。看吧,八九不離十,推銷員。

 

「阿姨,我可以叫妳阿姨嗎?這樣比較親切。我今天是要來跟妳推薦我們家這台特別的機器。」根本沒給我時間回

答問題。青年連珠炮似地講開了。話說回來誰是妳阿姨啊?叫這麼親切怪噁心的。只不過阿嬤都有人叫過了,叫阿

姨早就習慣了。

 

「阿姨你聽過一個墨西哥人橫越沙漠的故事嗎?」

「什麼墨西哥人橫越沙漠?我沒聽過。」

「阿姨你不請我進去嗎?我進去後慢慢講給妳聽。」

推銷員臉上那表情我說不出是邪惡還是促狹,還是單純臉皮厚,但我知道不是一般的拒絕可以打發他走了。

 

----未完待續

 

--------------------------------------------------------------------------------------------------------------------------------------------

其實我是往下寫了

但是有些需要再修改的地方

就先上到這

污挖挖

天氣冷了

天天想賴棉被裡睡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