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catiggy/18211707

有時候生活中總有幾個讓自己看不過去的人、作為,說幾句零極限的『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以後,我往往能夠放開對方,但最近有個實在很難釋放的對象,我拿起白鷹卡,想著我要怎樣才能放開對方,我抽到了彩虹舞者祖母這張牌。

我嘟囊著,想說這張牌為什麼可以告訴我怎麼釋放

翻開書後,彩虹舞者媽媽(我習慣稱之為媽媽)爽朗愉快的回應在書上悅然呈現,他說,我是來教導你關於生命之舞以及彩虹的顏色意義,彩虹教導我們,所有顏色湊合在一起的時候最好看,我們應該接受所有顏色的人,人類就是個彩虹部族。

有人是紅色的,可能辛苦打拼,重視現實,有人是橙色的,可能重視慾望,有人是黃色的,雖然自大但愛負起責任,有人是綠色的,傳遞愛照顧療癒的心靈角色,有人是藍色的,有人是紫色的,有人是白色的......這許多種顏色串連起來,比單獨一種顏色更有力量,我們應該有更大的胸襟去看待不同顏色的人,因為我們彼此才能織就最美的彩虹。

送你一個搖鈴讓你找回你自己的韻律,有時候,你的不滿可能因為對方的顏色染到了你,或你強制要把自己的顏色染向他,找回你的韻律,找回你自己,利用舞蹈來回到自己,然後再去尋找可以跟你和諧組成彩虹的人,你有權力尋找與你和諧組成彩虹的人群,而別忘記,對方也有。

我們都是靈魂,當我們尋求將彩虹的人類織成一個部族時,大家都是值得尊敬的。

(以上文章有些節錄自書)

然後我望向藍天,這幾天的天空,總有藍的耀眼的時刻,我意識到我能夠坦然的放下那個人,也不想結束跟那人的友誼了,因為我一直也都知道我們只是個性迥異,但偶爾一起時,總能激出不同的火花,形成不同的彩虹。

保有自己的顏色,當然,隨時都可以換掉自己的顏色,只要自己想要的話。但是珍惜自己的顏色,也尊重別人的顏色。我看到彩虹舞者媽媽的話語,會心一笑,這麼簡單把人的不同解釋給我聽,又這麼簡單告訴我,人的合作是多麼美麗,告訴我尊重自己跟別人的顏色,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於是,搖起鈴鼓跳舞吧,我站了起身,開始搖擺自己的快樂,與其一直去探討為什麼對方要這樣做,為啥要那樣做,不如放起音樂,搖起身軀,找回自己的腳步與節奏,找回自己的顏色吧,當找回自己的顏色時,就會豁然開朗,去計較對方跟自己的作事方式不同,個性不同,看不慣對方的行為等等,只會讓自己失去自己顏色的光彩,與對方顏色糾結,然後譜不出和諧的彩虹樂章。

所以,不管要不要繼續計較對方,先找回自己的顏色,才能真正知道,自己在這些在乎計較上,真正在乎計較啥。

拿起你內心的鈴鼓,狂舞一曲,找回自己的節奏,找回自己的顏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