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的日子終於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我們展開了小當家自救活動,堪稱是救亡圖存呀。

突然想起自己大一的時候很無恥參加了烹飪社,卻只有在方面有所進步,實作上只

學會了銅鑼燒。當時還時常拿銅鑼燒說嘴,說明自己參加烹飪社絕不是毫無建樹的行為。

其實煮東西是很好玩的,前提是要有一起作一起吃的人,哈。謝謝我的好室友們。

 

1.兩人份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半顆,蘆筍一束,綜合菇類半盒,椰奶半罐,鮮奶酌量。

做法:南瓜切塊倒入椰奶及約150CC鮮奶,煮至全熟。然後全部東西倒下去就對了。加鹽

 

少許結果還滿好吃的,但量多會膩,所以蘆筍變的很重要。

剩下半顆南瓜隔天改用蒸法,奶油南瓜,這次用薑絲去膩。

 

 

P1040097.JPG

 

2.絲瓜蛤犡

材料:絲瓜一條,嫩薑切絲,蛤犡,枸杞少許。

做法:下油爆薑,絲瓜入鍋,加水適量,悶煮約10分鐘。下蛤犡後再悶煮5分鐘,放少許枸

杞和鹽巴調味。絲瓜出水後有甜味,蛤犡出水後有鹹味,所以不用怎麼調味也好吃!裝盤前

鍋裡水分很多,就倒到粥裡面一起煮,所以粥變的很好吃,好像有特別湯頭煮出來的,哈。

 

P1040104.JPG 

 

3.奶油南瓜

 材料:昨天剩的半顆南瓜,薑絲(切一小盤薑每道菜都用耶,很便利),椰奶。

做法:也是絲毫不用動腦,南瓜切塊,放電鍋加薑絲椰奶,水少許,兩小匙鹽,蒸半個

小時,完成。

 

P1040106.JPG

 

4.炒袖珍菇

材料:綜合菇類,嫩薑切絲,烹大師少少少,鹽少少少。

做法:通通丟下去炒就是了XD

P1040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